公告消息

首页  公告消息

公告消息

关于图书馆增设我校师生“文献群”的通知

发布人:浏览次数:1484日期:2021-12-28

      为了更好地服务我校教学与科研工作,提供多种形式的文献资源保障措施,图书馆在原有文献传递服务的基础上,新增设了6个师生“文献群”(4个教师群、2个学生群)。

      采用微信群的服务形式,可将所需文献信息随时随地发到群内,即查即得免费获取,实时快速地响应我校师生的文献需求。

      请各学院指派联络专员负责具体对接和邀请群成员加群工作,并将联络专员姓名及联系方式和各群成员名单发送至wxcd@hrbust.edu.cn。文献群具体管理办法(试行)和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2;各学院群成员名额分配细则及联络专员职责详见附件3。

      此服务仅限于我校师生,申请入群请联系本学院联络专员,进群后按“部门+姓名+校园卡号”实名修改群昵称,否则将被视为非我校师生移除。群成员需遵守“文献群管理办法(试行)”(见附件2),否则直接清退,造成后果由个人承担。

      此文献群与原有文献传递服务并行开展,如无法通过此群获取文献,也可通过“图书馆——文献传递申请”申请原文获取。

      如有问题,请咨询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电话:86390322,或联系文献群管理员。           

      此文献群试行期1年,最终解释权归图书馆所有。


附件1:文献群管理办法(试行).docx

附件2:文献群实施方案.docx

附件3:各文献群成员名额分配细则及联络专员职责.docx


版权所有 © 哈尔滨理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