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活动

首页  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

关于举办Web of Science新平台助力创新科学研究讲座的通知

发布人:浏览次数:212日期:2022-11-21

     作为一名从事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如何洞察研究前沿热点方向,梳理课题发展脉络等,助力科研选题?如何高效利用课题研究相关的文献信息?如何从整体上把握和了解本学科以及最新动态?如何识别全球范围内的潜在合作伙伴?在完成了您的课题之后,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期刊发表您的研究成果?如何管理个人学术档案,提升在研究领域的科研影响力?如果您被诸如此类的问题所困扰的话,不妨来参加我们此次的讲座。本次课程将基于Web of Science平台的文献与专利信息为您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法。

讲座提纲:

 如何追踪本领域的研究前沿,把握最新进展?

 在科研选题中如何快速准确检索到与我们课题相关的信息? 

 如何高效开展文献调研,理清课题发展脉络? 

 如何提高论文写作、投稿效率,加速科研成果发表? 

 如何将您的学术成果展示到国际学术平台中?

讲座时间:11月23日 19:00-20:30

参与方式:线上培训

腾讯会议号:917-244-837

腾讯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s3puVOx5R8KK

腾讯会议二维码

  主讲人:袁庆文(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澳门大学医药管理专业理学硕士,专注于科研信息检索、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近年在华东、华中地区高校举办Web of Science创新科研和InCites学科分析主题讲座逾百场。)

  公司介绍:科睿唯安(前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的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基于Web of Science平台提供使用,为科研人员建立了“检索-分析-管理-写作”的整合创新研究平台。Web of Science除包含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这一全球权威的数据库以外,还囊括德温特世界专利索引数据库(Derwent World Patents Index®),BIOSIS Previews®\BIOSIS Citation IndexSM(收录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的综合资源和引文索引数据库),Medline®(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的主要书目信息数据库),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等一系列科学文献数据库和评估工具。

  关于此讲座详情和WOS平台的使用问题,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电话:86390322,邮箱:xxzx@hrbust.edu.cn, QQ实时咨询:295409504。


图书馆   

2022年11月21日




版权所有 © 哈尔滨理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