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活动

首页  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

2022 IEEE Xplore数据库检索达人挑战赛,等你来挑战!

发布人:浏览次数:295日期:2022-09-29

      城市发展是个永续的过程,从信息、数字化再到智慧化发展,城市正在升级换代。如今,智慧城市全面融合时代来临,城市居民们也能更深切地感受到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的便利。

      而智慧城市(Smart City)是在各种信息和计算技术的帮助下发展起来的,所使用的技术包括物联网(IoT)、智能手机、射频识别系统(RFID)、智能卡、语义网、云计算、集体智能、智能应用程序和人工智能(AI)等。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且全球电气电子、通信及计算机领域30%以上的技术文献来自于IEEE。

      此次“Smart City,Smart You”IEEE Xplore数据库检索达人挑战赛由IEEE及其合作伙伴iGroup中国联合策划举办,旨在提升广大师生及图书馆员对IEEE数据库文献资源的熟知度和利用率,以此培养科研兴趣并提升科研效率。希望广大师生和图书馆员能够积极参与,赢得大奖!


竞赛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5日

活动对象:全国IEEE数据库用户


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Kindle

二等奖(20名):B站年度大会员

三等奖(30名):IEEE定制双肩包


参与方式:

(1)查看题目: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公众号“IEEEXplore微服务”,点击公众号菜单栏“最新活动”——“检索大赛”,挑战答题!

(2)检索文献:请在IEEE Xplore平台(https://ieeexplore.ieee.org)检索框中输入题目的检索关键词,然后在检索结果页面的聚类分析“Publication Title”中输入锦囊中的期刊名。这样,就可以在检索结果中快速找到所需文章。下载相应文章后,根据锦囊提示在全文中寻找答案。如下图示例:

特别提醒:

(1)注册说明:信息需确保真实无误,以便后期奖品寄送。完成注册即表明您阅读并接受IEEE隐私条款;

(2)评奖说明:本次挑战赛为题库随机抽题,根据答题准确率及用时综合评选获奖者;

(3)获奖说明:正确答案和获奖名单将在活动结束后一周内通过公众号“IEEEXplore微服务”公布,敬请关注;

(4)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iGroup中国公司所有;参与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iel@igroup.com.cn


版权所有 © 哈尔滨理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