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资料

CASHL文献传递服务

发布人:浏览次数:116次日期:2021-06-25

CASHL简介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是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本着“共建、共知、共享”的原则、“整体建设、分布服务”的方针,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建设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是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文献收藏和服务中心,其最终目标是成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资源平台”。

CASHL于2004年3月15日正式启动并开始提供服务。目前可服务资源规模: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核心期刊和重要印本期刊达26490种;电子期刊达2739种,电子图书达73万余种;外文印本图书达200余万种。除此之外,CASHL还提供“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库”和“高校人文社科外文图书联合目录”等数据库,提供数据库检索和浏览、书刊馆际互借与原文传递、相关咨询服务等。

一、服务对象

面向校内读者。当您在馆藏资源中都无法找到所需文献时,可以申请文献传递服务。
二、CASHL文献传递服务流程
 1、注册用户

(1)登录到CASHL服务的网站:http://www.cashl.edu.cn/portal/

(2)点击“注册”——填写“用户基本信息”及“用户详细信息”——填写“账户信息”及“账户管理员信息”——提示“账户注册信息提交成功”。(注:注册时凡打“*”号的内容为必填项目。用户信息必须是真实的,Email地址必须有效。“证件类型”为学生证/工作证,“证件号码”为校园卡号,“帐户信息”下的“名称”请填写:哈理工+学院+真实姓名,如“哈理工外语王某某”。“账户管理员信息”下的所属学校请选择“哈尔滨理工大学”。)

(3)注册完成后,读者需持注册时填写的校园卡及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到本校图书馆的馆际互借员处进行确认。(注:免费使用期间读者不需要交纳保证金,等待馆际互借员后台确认即可。)

(4)图书馆馆际互借员确认完成后,读者即成为CASHL的合法注册用户,可以直接在CASHL主页上提交文献请求。

2、提交请求

注册成功后,用户登录CASHL主页,点击“文献传递”——点击进入“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数据库”,查到所需文献的篇名目次信息,点击“发送文献传递请求”按钮,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进入申请信息页面,填写相应的信息后点击“提交”,即可提交文献传递请求。

3、获取全文

用户提交文献传递请求后,通常可在1~3个工作日内获得全文(邮寄方式需根据邮局邮寄时间确定)。

4、注意事项

(1)使用CASHL文献传递服务前请务必先查询哈尔滨理工大学图书馆馆藏资源(包括纸本和电子全文刊)没有收藏,才可在CASHL系统中提交,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2)为了节约费用,请用户优先选择通过Email和邮寄方式传递原文。

(3)如果不想成为注册用户,可委托图书馆为其从CASHL获取全文。

三、收费标准

从CASHL馆藏范围内获取文献,执行CASHL的收费标准,从CASHL馆藏范围之外获取文献,执行借出馆的收费标准。


版权所有 © 哈尔滨理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