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发布人:浏览次数:224日期:2023-10-11

一、数据库介绍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创建于1989年,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和环境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内容丰富、结构科学、数据准确。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于1989年开发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产品,建设ScienceChina平台。目前平台上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CSCD)、中国科学文献计量指标 (CSCD-ESI)、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指标 (CSCD-JCR)和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数据库四个产品。本次试用以下三个产品:

  1.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创建于1989年,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目前已积累从1989年到现在的论文记录 6261426 条,引文记录 102213311 条。

  2.中国科学文献计量指标数据库(CSCD-ESI)利用科技论文统计数据可以从一个方面勾勒出一个国家科技发展的宏观状态,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课题组利用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s Citation Database,CSCD)和美国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数据库,对我国的科技论文进行了详细的统计,力图多角度地展现我国科学研究的成果。本指标数据库自1999年开始,持续描绘了每年度我国科技论文产出和影响力的宏观状况,可以辅助科研管理部门、科学研究人员了解我国的科技发展的动态。

  3.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指标数据库(CSCD-JCR)是根据CSCD年度期刊指标统计数据创建的。该统计数据以CSCD核心库为基础,对刊名等信息进行了大量的规范工作,所有指标统计遵循文献计量学的相关定律及统计方法,这些指标如实反映国内科技期刊在中文世界的价值和影响力。

 

二、访问方式:

1、访问地址:http://www.sciencechina.cn 

2、校内IP访问:图书馆主页——资源——试用数据库——中文——CSCD中文科学引文数据库


三、试用时间:即日起至 2024年1月7日 


四、详情咨询: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电话:86390322 QQ:295409504



版权所有 © 哈尔滨理工大学图书馆